烧纸造纸机械成型板的作用[2021-03-17 15:27:59]

随着造纸机宽度的增加,横辊的直径增大。如果浆流仍接近胸辊的中心线,则从着陆点到箱辊有相当长的距离。如果造纸机转速较高,则箱辊会出现大量脱水现象,适用于一些薄型纸机,但对于其它造纸机而言,在初始成型过程中出现严重脱水现象,对造纸机的成形非常不利。它会使纤维竖立,影响纸张的强度;它会导致大量的小纤维泄漏,导致纸张两面的性能差;它会导致纤维层的初始沉积过紧,影响进一步的平滑形成和纸浆的脱水,甚至会造成铜丝网在横摇时下沉,造成纸浆在网面上跳跃现象,影响成纸。因此,在胸辊后面设置成型板,以减缓在线纸浆层的脱水,从而可以在不严重吸力的情况下进行初始造纸术。

最常见的模板是几条长木条。表面是100-200毫米宽,其余是较窄,通常65-100毫米宽,间隔40毫米和50毫米。

在现代高速长网造纸机中,成型板通常是由一个较宽的平面梁板和几个小斜板组成的盒子(见图4-3)。浆液流点在靠近梁和板前缘的平面上。浆流接入网后,由于平面梁板脱水缓慢,浆流稳定。另外还有倾斜度约为1°的壳板叶片,可造成低强度的湍流和适当的脱水,以防止纤维重新凝结。

造纸机械设备.png

标签

 

二维码